close

歐ㄇㄞ  

 

【夥伴;親人】
  今天在課堂上,老師讓每個人手上拿著一盒蠟筆跟一張圖畫紙,老師:「我們都有親人過世的經驗,如果有一天,你有機會送給目前為止你過世的親人其中一個人禮物,你最想要送給他什麼,請畫出來。」因此我畫了這張圖,一隻雪納瑞,脖子綁著一條狗鍊。
  牠叫做「歐ㄇㄞ」,是我二叔—大象叔叔養的狗。還記得小時候,我會跟著叔叔一起去溜狗、去河邊幫牠洗澡、一起睡覺…。原本是很溫馨的時光,卻在一天的下午,大象叔叔的腦中有一個瘤(是我們之前都沒有發現的)爆掉了…,在醫院過了一天,最後大象叔叔還是離開了我們。
  在辦理後事的時候,因為習俗上的「狗不能進入靈堂」這個規定(小時候只聽見大家都在說,狗不能進入這種場所),所以我爸爸把歐ㄇㄞ綁在離靈堂最遠的柱子上。從那一天起,我每次要到靈堂幫忙摺蓮花(那個時候我還不是基督徒)的時候,都會看見歐ㄇㄞ在那遠方望著叔叔的遺照,牠看起來是多麼孤單。
  然而在大象叔叔出殯後沒多久,歐ㄇㄞ也跟著離開了我們。那時候的我很難過,叔叔走了,狗狗也跟著走了。但是我爸告訴我們:「牠是去陪大象叔叔了。」現在我也是這麼的確信著。我想要送給大象叔叔的是那一條狗鍊,因為我看見了歐ㄇㄞ望著大象叔叔的遺照的孤單眼神,我希望這條狗鍊,能夠讓大象叔叔好好的拴住牠,在另外一個世界能夠一直在一起,別再讓牠孤單了。

 

6631e30f51d0d8748453efb954b7f491  

今天是我們的心理諮商老師,最後一次帶我們做心理劇(不懂心理劇是什麼的人可以Google一下XD)

卻在這最後一次給我很多感觸。

 

我確信這位舊是我的恩師,教導我們許多事情的恩師。

雖然我還欠你很多圖,我會盡力去完成!

你要留職停薪一學期,卻無法確定是否還會回來教我們,期待半年後真的能再相見。

等我把你的圖畫完之後,我一定一定一定會把這篇故事畫出來!!!

 

 

老師再見 QA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每天【顆顆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