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※本故事原先於兩年前發文

前言:我國文不好,但希望你繼續看…

這個故事的男女主角,就像這張圖一樣…

女生長的像日本娃娃、男生高的像得了巨人症。

這是由現實改編的故事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哥哥是個對於不認識的的人絕不開口的人。

他長的不帥也不醜,有一個不像優點也不像缺點的優點…

那就是他很高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當他升高一時,一如往常的,不跟不認識的人說話。

但讓我很震驚的是,他認識了隔壁班的女生。

重點是在於他跟我哥不同國中畢業。

當時他們學校校慶,無意間看到了幾張照片,

是她跟我哥的合照。

那個時候我哥臉上浮現出許多笑容,

呃…該說他真的戀愛了嗎?

還是不知不覺間她已經是我的…大嫂?


  當時他到了高二,我國一。

我再放滿電器的箱子裡面找到了一個還算可以用的麥克風。

「喂!余駿傑!這個麥克風拿去啦!」

「蛤?給我幹麻啊?」

「嘿嘿,當然是給你讓你跟我大嫂用即時通話聊天啊!」

「啊?就跟你說他不是了,你要我講幾次啊?」其實他已經臉紅了。

「唉呀!不要害羞啦,你妹我都幫你到這樣了!」

「…」

當插進麥克風,按下通話之後,只記得對方傳來笑聲。

其實她長的很嬌小、頭髮長長的、加上她的長相。

對她第一印象是…好像日本娃娃!

對於她的聲音來說,是非常適合她的!

「呃…喂?」他口吃的說。

「哈哈,講話幹麻這麼僵啊?」她好笑的說。

「阿就我妹在我旁邊啊!」

「奇怪,我在你旁邊有什麼不對?你會害羞喔?」我斜眼看著他。

「欸欸欸,我放一首我很喜歡的歌給你們聽哦!」

(音樂撥放中)

「等等…這不是…那個遊戲的背景音樂嗎…?」他疑問的問她。

「你猜對了!」

「呿~好啦,給你聊,我先走了。」我說。

其實我走到一半,躲到我的房門口,偷偷聽他們在講什麼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」別誤會,這個笑聲是我哥的!

「白爛欸,你在說……」…

這是我第一次看我哥這麼反常,他不會在女生面前笑這麼開。

我可以確定他真的墜入愛河了…

  某日,我到了旗山正準備買所需物品,這個時候看見遠方

兩個人影,好熟悉。跨上前看的清楚,呃,是他們兩個!

我用竊笑的眼神看著我哥,我哥彷彿在跟我說:「余函瑄,你給我記住!」

或許「網咖」這個場所是那們的懈構,看著手機上的時間還早,

到了xx網咖包兩小時,此時到了樓上的我,又看到那邊兩個人在聊天,

而且聊的很開心。沒錯,我又遇見他們了。看著哥哥幸福的表情,

呃…我不好意思打擾…

「喂!函瑄!你在看什麼啊?咦,那不是妳哥嗎?」朋友驚訝的問我。

「對啊,你猜旁邊是誰?」

「他馬子嗎?哇賽!她長的好像日本娃娃喔!」

「雖然她不肯承認,但他真的戀愛了!唉!」

「欸欸,你不覺得…身高…」

「哈哈,我常常跟我哥開玩笑說『親很難親、抱很難抱、牽也很難牽』!」  

「你這個做妹妹的好壞!」竊笑。

  後來我哥跟她還有其他兩個人,四個人組隊去參加科展。還獲得一張獎狀回來。

看著上頭寫著他跟她的名子,而且還是並排在一起,忍不住又虧了他一句話…

「喂喂!你們參加科展哦?作品裡面有沒有『愛』這個字啊?」

「妳可以再白目一點!」

「啊,你終於承認你跟他的關係了!」

「我哪有啊!」他臉上浮現出一點紅暈。

其實一開始我對她的感覺沒有這麼強烈,所以她是不是我哥的Girlfriend其實我並沒有很在意。

  但是剛有這個想法不久,我的生日就到了…那天可能是我有意識以來生日過的最遭的一次…

還很絕望的回到家,放下書包打開電腦,發現裡面有一封新留言…

上面寫著:


  函瑄,今天是妳的生日!妳哥她不敢跟你說生日快樂(她是害羞!)

所以我連他的份一起給你祝福喔!


       生日快樂!


(來自於你未來的大嫂)←這是你哥叫我這樣打的!

 

看到這封留言,簡直讓我感動到差點落淚…


我還去求證…「喂喂!是你叫大嫂留的嗎?」

「對啦對啦!走開!」

「白痴啊?住再同一間屋子還叫別人幫你傳話!你到底有沒有心啊啊啊啊?」

「唉呀!那是她知道妳生日想跟你說生日快樂,但她怕妳會覺得怪怪的才會這樣打的!」

「啊?」聽到這句話的我有如晴天霹靂,

她爲了我到留言版留言?


到最後我回她…

謝謝妳!我好感動…這是我有意識以來,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…真的…

 

 

 

  當時,我以為再到了隔年,她一樣會這樣替我祝賀…

但是,隨著學測的到來…兩個人考上不同大學而分開…

現在生日,留言版少了那份溫暖。



還記得她最喜歡的那首歌是…

陳曉蓁-酷愛

害怕聽你說不回來了
害怕錯過讓我終日惶惑
我的身體慢慢變作 一具沒有生命的雕塑
像荒原只等待你的開拓

害怕聽自己說不愛你了
害怕扭轉門把時的動作
迎接我的剩下寂寞 讓我再無話可說
心事也失去唯一聽眾

愛何時讓我變得軟弱 我不想軟弱
卻酷愛著你給的 不自由
讓淚水任你揮豁 想放卻將手緊握………
愛何時讓我變的軟弱 我痛恨軟弱
卻在感情路上找不到出口 獨留下我一個人摸索
讓我只能一點一滴 向你乞求 ~

夢碎在某個角落
被回憶層層包裹
而你給的愛 就怎麼多
我學不會 學不會 灑脫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每天【顆顆】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